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不要貪心

by S.M Lin April 18, 2011

星期六,兒子起床。我走到床邊抱抱他。
兒子說:「媽媽,我做了一個夢。」我問他做了什麼夢?他說:「我夢見我在一家店裡,快要關門了,那裡有兩扇門。 忽然,出現一個老人。他大聲的對我吼,問說“是那一扇門?”,我告訴他都試試看。那個老人打開其中一扇門,我看見裡面都是錢幣。老人把錢幣拿走了,店也關門了。我就回家,回到家突然出現三個銀環和三個金環掛在我的手臂上。我知道那是上帝給我的。」
我問:「為什麼你自己一個人在一家店裡呢?」
兒子說:「我就是發現我在一家店裡。」兒子的回答讓我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。
我又問:「為什麼那個老人拿走別人店裡的錢幣呢?」
兒子說:「因為他很窮,他衣服穿的有點破爛。」
我又問:「可是那不是他的錢啊?」
兒子說:「哦,那些錢任何人都可以拿。」
我又繼續問:「為什麼上帝要給你三個銀環和三個金環?」
兒子說:「因為我沒去拿錢,我把錢都讓給那個阿公,有一個銅板掉到我面前我也沒拿。」
我說:「所以上帝送你三個銀環和三個金環。」
兒子說:”Yes, it‘s like a reward from God. And I think it means giving is better than getting.”
(對,這好像是從上帝來的獎賞。我想意思是施比受更有福。)